晴時多雲

義隆電Q2獲利 13季新低

2015/08/05 06:00

義隆電昨日召開法說會,第2季獲利不如預期,創下近13季新低,上半年單季淨利3.66億元,較去年同期腰斬,年減50%。(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義隆電(2458)昨日召開法說會,第2季獲利不如預期,創下近13季新低,第2季淨利1.44億元,季減35%,年減67%,毛利率42%,較上季減少4個百分點,單季EPS為0.38元,季減36%,年減66%,EPS創下13個季度以來新低,累積上半年單季淨利3.66億元,較去年同期腰斬,年減50%。

義隆電近1年積極跨入指紋辨識,但貢獻仍相當有限,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昨日坦承,義隆電跨入指紋辨識領域腳步有點慢,今年發展速度不如預期,尚未打入一線客戶,目前正加速開發行動支付功能及相關驗證,希望明年下半年可看到指紋辨識成果。

葉儀晧說,現在一線手機客戶的要求指紋辨識就是要有行動支付,但義隆電來不及在第3季推出,目前正在進行驗證,至於第4季指紋辨識出貨狀況,現在還無法預測,指紋辨識市場目前尚未成熟,最快明年下半年起飛,但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他預估,明年上半年產品單價(ASP)就會下殺高達30%,進行劇烈淘汰賽,不過,義隆電產品具價格競爭力,希望明年下半年可貢獻公司3成獲利。

因NB庫存水位高,市場需求不振,義隆電下半年成長力道有限,上下半年出貨與營收比重約1:1,葉儀晧說,第2季NB客戶清庫存清得很嚴重,過去從沒看過,預計第3季會好一些,至於Win 10效益,最近和NB客戶開會,NB客戶也說還沒看到Win 10發酵,預估第4季NB出貨應該會比第3季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