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走跌 台塑提前降油價

2015/08/02 06:00

國際原油持續下跌,台塑石化昨提前宣布調降油價。(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際原油持續下跌,台塑石化昨提前宣布調降油價,依不同油種每公升調降○.三至○.五元;中油昨也宣布,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四元,二十公斤桶裝瓦斯每桶可降八元。

桶裝瓦斯 每公斤降0.4元

台塑與中油拚場搶客,昨提前一天宣布調降油價,自今天凌晨一時起,九二汽油每公升降○.三元;九五、九八汽油每公升降○.四元,柴油每公升降○.五元。台塑表示,降價是因上週國際油價下跌,因市場預期伊朗原油逐步恢復供應後,將使全球原油供過於求,且美元走強,使美元計價商品承壓。

而根據中油浮動油價公式計算,今天公布的中油汽、柴油價,每公升也可望再降○.四元,逼近四個月新低。另外,中油昨也宣布,今年凌晨零時起,八月桶裝瓦斯每公斤調降○.四元,相當二十公斤桶裝瓦斯每桶降八元;天然氣則為每立方公尺調降二.八三%;車用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調降○.二元。

以小吃店月用約十五桶二十公斤裝桶裝瓦斯計算,降價後可月省一二○元。此外,八月北區家庭用天然氣每度調降○.三一元,以家庭每月平均使用三十到四十五度計算,家戶每月可省九到十四元。

不過,八月低收入戶燃料補助恐落空。中油表示,因調整後家用天然氣批售牌價較低收入戶燃料補助標準每公斤三十元為低,八月將不予補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