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第二季GDP今公布 恐難保三

2015/07/31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將公布第二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概估,主計總處五月預估第二季GDP成長三.○五%,但因出口嚴重衰退,加上投資及消費不如預期,預料第二季GDP將下修至三%以下,全年GDP保三陷入苦戰。

主計總處五月已將今年GDP預測值由三.七八%大幅下修至三.二八%,預測第二季至第四季GDP分別成長三.○五%、三.一四%及三.五三%,主因全球景氣復甦力道疲弱、中國紅色供應鏈威脅加劇,影響我國出口動能。

不過,第二季出口不僅未止跌,甚至每況愈下。主計總處原預估第二季出口七四四.八億美元,較去年同季減少六.九五%;但財政部公布第二季出口僅七二一.九一億美元,衰退九.八%。

另,第二季商業營業額年減三.一%,民間消費動能不佳;民間投資方面,一至六月資本設備進口減六.七%,投資動能疲弱。由於出口、投資及消費均不佳,預料第二季GDP將下修至「破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