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蘭負責人變更 經營權之爭暫歇

2015/07/28 06:00

〔記者周敏鴻、黃佩君/綜合報導〕醬油大廠金蘭公司經營權之爭暫時落幕。昨一早各自支持原任董事長鍾淳元、新任董事長鍾淳名的員工,為了能否進入廠區上班,兩度爆發衝突並持續對峙;但傍晚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通過金蘭公司負責人變更為鍾淳名,鍾淳元與保全人員晚間八時多得知後已撤出廠區。

金蘭經營權之爭起因為三房代表鍾淳元去年底接任董座後,發現公司資產流向不明、土地被賤賣,今年六月指控堂兄、前董座鍾淳仁等人涉不法;鍾淳仁等在六月廿七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選出其胞弟鍾淳名為新任董事長。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發言人陳家瑞表示,鍾淳名七月一日即申請變更公司負責人及營業登記,但金蘭營業項目含製酒,須財政部國庫署許可證明,且董監事的願任同意書也不齊全,中辦要求須補件;昨下午金蘭將所有文件備齊,中辦審查後認定合乎規定,同意變更。

為了宣示合法地位,鍾淳名週日清晨已率眾進駐廠區;昨是週一上班日,鍾淳元一方一大早就在廠外勸阻員工上班,並稱「公司內部遭不明人士佔據」,要求暫停上班,之後鍾淳元驅車進入廠區,雙方兩度發生衝突。

雙方昨雖委請律師協商,但各為其主並無交集,持續對峙;直到傳出經濟部通過金蘭變更申請後,鍾淳元一派才退出廠區,爭議暫時落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