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依賴救市 中國地產大亨批股民如小三

2015/07/15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A股昨終止連三日漲勢,收挫一.二%,但股民不願認賠出場,導致官方再度面臨「道德風險」,可能須進一步祭出護盤措施。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痛批,政府若持續干預股市,「中國巴菲特」永遠都不會出現。

任志強表示,部分媒體形容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為「中國巴菲特」,但郭廣昌主要投資在葡萄牙、美國和英國,若將資金留在中國,下場也會很慘;他說,中國股民心態如「小三」,僅短線投機,而非長期投資。任志強過去因嚴詞抨擊官方政策,被封為「任大砲」,更遭網路票選為中國史上最討厭的人物之一。

中國A股昨約二百六十家公司恢復交易,停牌比重降至廿七%;香港恒生指數小跌○.四%。里昂證券表示,中國政府當初積極鼓勵投資人進場,帶動股市大漲,但股市大跌後,股民認為政府「有義務」拯救他們,導致官方陷入兩難。

中國股市目前平均本益比約六十倍,接近中國二○○七年股市泡沫的六十八倍。調查顯示,中國五成投資人相信未來三個月股市仍會上漲,六十六%投資人預期政府將積極護盤,且逾七成下個月有意維持、或增加手中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