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股強彈 中國大媽又瘋開戶

2015/07/14 06:00

部分券商週末加班辦理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A股在連續數日強彈後,當地股民預期股市行情將由空翻多,新開戶人數再度暴增;中國民族證券報指出,A股上週止跌前,某大型券商每天現場與手機開戶數平均僅五人,但九日下午起開戶人數明顯增加,十一日開戶人數出現倍數成長,部分券商週末更加班受理民眾開戶。

中國媒體也報導,公安部昨趕在開盤前宣布,已鎖定部分貿易公司涉嫌惡意做空股市,將依法展開調查。滬、深兩市週一同步收高,逾千檔個股漲停;上證綜合指數上漲二.四%、報三九七○.三九點,過去三個交易日漲幅高達十三%,但仍較六月中高點下滑廿三%。香港恆生指數及恆生國企漲逾一.二%。

里昂證券表示,估計中股「最遭的情況已結束」。但根據美銀美林統計,中國投資大戶在今年五月底前共脫售三六○○億人民幣股票,遠高於去年全年的一九○○億人民幣,反映當地大戶在這波股災前幾乎全數跑光;另彭博資料顯示,截至本週一,外資過去五日透過「滬港通」賣出中股規模高達四○四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