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新手機報到 DRAM迎Q3旺季

2015/07/13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預估,隨著蘋果與非蘋陣營紛推出新手機,記憶體需求將增加,估第3季DRAM價格跌幅將趨緩,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這對DRAM廠南亞科(2408)、華亞科(3474)營運可望有所支撐。

受到筆記型電腦出貨疲軟,智慧型手機成長遲緩的影響,上半年DRAM市場呈現供過於求狀況,標準型DRAM合約價格不斷下探,雲端儲存的伺服器用記憶體因需求相對強勁,跌幅較小。

DRAMeXchange指出,下半年是DRAM的傳統旺季,需求可望回溫,美國、中國對網路資料中心端的拉貨有穩定效果,預估第3季伺服器用DRAM價格跌幅將止穩,標準型DRAM也隨需求回溫,價格跌幅將趨緩。

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指出,隨著蘋果新手機推出,記憶體需求將增加,預估第3季DRAM價格可望出現反彈,不過,反彈幅度趨小。

受到需求與價格滑落影響,南亞科6月合併營收為34.44億元,月減9.3%;華亞科粗估6月合併營收51.52億元,月減約0.2%。南亞科與華亞科6月營收分別創28個月、24個月以來新低紀錄。南亞科預估,7月DRAM價格將續走跌,後市則待觀察。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2344)則表示,去年DRAM市況好,致使今年業界預期也會持續好,因此備貨多,但實際市場需求卻溫溫的,通路商還需時間消化庫存,往年6月會出現拉貨已延遲,估下半年終端應用會好一些,但因還要消化庫存,市況比上半年稍好。

華邦電總經理詹東義指出,預期全年終端產品需求仍將不變,下半年勢必將會有拉貨急單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