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北極後 劉柏園:下一個是南極

2015/07/06 06:00

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

2008年4月,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與超馬選手林義傑、大學生陳彥博,成功完成「磁北極徒步極限運動」挑戰後;7年後,他說,下一個目標是開飛機、闖南極。

劉柏園近年來除多次帶隊騎車環島外,5月更去北海道騎腳踏車,但始終忘不了的挑戰目標是「南極」;他說「光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去南極,少了點意義,如果有研究機構要去南極,我願意提供部分贊助一起去完成一件任務」。

劉柏園說,上次北極挑戰,為的是挑戰自己的極限,希望透過磨練、試煉,創造「難題」給自己,當然不完全是達成自己的理想,在平均溫度負40度的北極圈,歷經21天無法洗澡的艱辛旅程,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拍成紀錄片,相關收入捐給輔導青少年弱勢團體的經費。

事隔7年後,現在問他「想要完成的目標還有哪些?」他說︰「開飛機、南極。」原來去年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以「做大夢,勇敢飛」為主軸,透過階段性海選活動,甄選出3名青少年,參與由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提供的培訓計畫;成功取得執照後成為第一批台灣訓練機構自訓飛航駕駛員,可以幫助年輕人一圓飛行夢,而他自己也愛這種自在翱翔的感覺,只不過劉柏園笑稱「要考開飛機執照,我自認什麼都不是問題,但筆試會有問題,要考空氣力學哪有這麼簡單啊」。

除開飛機外,他也想挑戰南極。劉柏園大器地說,只要有研究機構要去南極,我願意贊助部分經費,一起踏上南極土地去完成,這樣會更有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