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臘風暴 歐洲民眾搶買金幣避險

2015/07/0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希臘政府週一宣布實施資本管制,銀行業暫停營業,全國出現擠兌潮,歐洲金融市場似乎也受到波及,使得很多歐洲民眾搶買金幣避險。

英國皇家鑄幣局週一表示,今年6月希臘客戶對主權金幣的需求,較前5個月的平均翻了1倍。

法蘭克福線上零售商CoinInvest.com表示,6月27~28日其金幣銷售量創2013年塞浦路斯實施資本管制以來最高,來自德國、法國和希臘的買盤激增。

在希臘實施資本管制,銀行業暫停營業,並停止向民眾銷售金幣直到7月6日後,歐洲投資人的避險情緒立刻升高。

CoinInvest.com經理馬伯格(Daniel Marburger)表示:「我們大部分的金幣已經銷售一空,當民眾聽到希臘銀行業暫停營業時,他們認為買點黃金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週一紐約黃金期貨價格收盤上漲0.5%至每英兩1179美元,過去12個月的跌幅達11%。

都柏林GoldCore表示,週一投資人對其金幣和金條的需求明顯增加,當天英國和愛爾蘭的需求為過去3個週一平均的近3倍。美國鑄幣廠也說,6月已出售6萬1500英兩金幣,為1月以來最多。

總部位於倫敦、全球最大線上實物黃金交易平台BillionVault表示,上半年的黃金銷量增加,其全球客戶共增持1.4公噸黃金,為2012年以來最大增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