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下行壓力大 中國恐再降息

2015/06/30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國經濟、金融風險急遽升溫,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上週六再度宣布降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一位大型公股行庫主管認為,因經濟下行壓力仍大,預料未來還有調降空間。

人行上週六降息後,為自去年十一月以來第四次調降利率,且同時採取定向降準措施,顯示中國景氣嚴峻程度,超乎想像。

台人民幣定存利率 恐下調

對於目前多數銀行人民幣專案定存陸續失守三%高利。行庫主管指出,昨為人行降息後第一個交易日,由於人民幣拆款市場的利率不但沒有下滑,反而小幅上揚,因此專案利率是否調降,還要進一步觀察。

台灣人民幣清算行中國銀行台北分行昨開出的轉存款利率,亦與上週五持平,一個月期三.○五%、六個月期二.七%、一年期二.九五%。

行庫主管表示,比較前次人行五月降息,當時降息後首個交易日,中銀台北各期轉存利率下滑幅度介於五至八個基點(一個基點為○.○一個百分點),降息後兩天才有比較明顯跌幅。行庫主管指出,未來人民幣專案利率,會考量市場情況做機動調整,若就當前資金供需情勢來看,雖然沒有上調空間,但調降機率也偏低,應會維持現在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