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發豪語 中國4G市佔拚四成

2015/06/0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趕在台北電腦展前夕,火力全開,率先推出多款新品,包括手機系統單晶片Helio P10、低功耗WiFi系統單晶片MT7687、無線晶片平台MT7623。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指出,近來5、6月拉貨狀況有好一些,預估上、下半年出貨比重將呈現40:60,下半年可看到強勁成長,第三季旺季可期,今年在中國4G市場佔有率可望衝到40%,較去年倍增。

最近聯發科失去IC設計股王寶座,謝清江表示,重要的還是看市值和股東權益,聯發科市值在IC設計裡還是最大。謝清江說,今年第一季聯發科成功擠進全球半導體前十強,2013年領先全球推出真八核,成為市場主流,上月推出全球第一顆十核心Helio X20,專攻高階市場,至於Helio P10主攻輕薄型手機,將在第三季進入量產。

中國展訊在3G市場步步進逼,聯發科積極迎戰,最新3G系統單晶片5月正式量產,全力鞏固聯發科在中國逾60%的3G市佔率,針對紅色供應鏈威脅,謝清江認為,競爭者無法選擇,只能盡量把自己做好,不斷投資新技術,帶給客戶和消費者更多價值,並把產品從低階往中高階推,使產品線更完整,因此去年起聯發科開始主打品牌形象,今年則是強化產品形象。

有關強勢美元衝擊新興市場需求 ,緊接著美國即將升息,對新興市場是否不利?謝清江表示,經過今年匯率大考驗後,接下來大家會更有經驗,即使美國下半年升息,手機亦進入傳統旺季,需求只是遞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