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鏡頭手機當道 華晶科Q2出貨揚

2015/05/29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明年iPhone新機有很大可能會搭載雙鏡頭,帶旺華晶科!華晶科 (3059) 執行長夏汝文表示,雙鏡頭趨勢確立,預期明年成為市場主流,華晶科是第一家出貨雙鏡頭模組的廠商,今年雙鏡頭客戶也從去年2家增加至5-6家,預計第二季底陸續量產出貨,也將帶動營收走揚。

宏達電去年推出搭載雙鏡頭M8手機是華晶科作品,也因此打響華晶科知名度,目前中國一線品牌廠幾乎都是華晶科客戶,華晶科則從雙鏡頭模組到影像處理晶片(ISP)以及影像處理晶片中的IP都可幫客戶客製。

夏汝文說,今年第二季雖然其他客戶出貨成長,但主要客戶銷量下滑,以至於華晶科營收受到影響,不過6月開始新客戶搭載雙鏡頭的旗艦機種陸續推出,預期營收會出現較大成長。

夏汝文表示,去年客戶推出的雙鏡頭手機主要是強調景深功能,但雙鏡頭可以做的事情還包括合成照片、測距以及變焦,其中以合成需要兩顆一樣的大畫素大鏡頭配一顆小鏡頭才能做,這也是目前客戶最青睞的做法,可望取代現在一顆大鏡頭兩顆小鏡頭的做法,成為未來雙鏡頭的主流。

雙鏡頭趨勢為華晶科帶來商機,華晶科也順利轉型為手機影像處理廠,但夏汝文也開玩笑說,最大受惠者其實是鏡頭廠大立光以及VCM、sensor廠。

除了雙鏡頭外,華晶科昨日推出第二代altek Cubic Live外接式小相機,後市也相當看好,去年華晶科altek Cubic出貨約20萬台,今年可望上看200萬台,將正式超過傳統數位相機的出貨量。此外,包括hTC與小米外接鏡頭也都是華晶科代工,但夏汝文真正看好的還是雙鏡頭ISP,中國手機大廠華為今年將有6款手機採用華晶科的ISP,此外華晶科也有機會跨入安控領域,畢竟ISP毛利率較高,若ISP大量出貨,帶動的就不只是華晶科營收還有毛利率的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