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明忠談松菸案 和市府協商近尾聲

2015/05/28 06:00

誠品生活松菸店。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昨首度公開談松菸案,他強調「和誠品的溝通很好」,至於誠品買松菸產權,北市府若不同意的話是做不到的,因為依照促參法,營運的資產可以移轉,但營運的權利不能移轉,將依市府的要求配合調整。他也說,「我看BOT業務以後會比金融發展更慘,以後台灣也很難見到大型的BOT案」。

蔡明忠昨出席「二○一五併購論壇」演講,他表示,投資文創他一點也不覺得委屈,松菸案切割產權不是唯一解決方法,「我想市政府也不贊成做這樣的產權移轉」,現在富邦與市府正在談,已經進入尾聲了,只要大家達成結論,很快可以和市府就整體契約做一個簽訂。

關於松菸文創的主體事業與附屬事業是否合規?蔡明忠也重申得回歸BOT的精神,且松菸本來就是扶植有規模文創,對沒有規模的文創未來也會幫忙,「富邦一直想踏入文創產業,文創也不是說我們做生意的就不能做,文創能做到賺錢是最好,也不是苦哈哈才是文創。」

他表示,BOT營運資產本來就可以移轉,只要主管機關同意,但營運權不能移轉,不過這也不是唯一解決方法,現在還在與市府談;至於接下來怎麼做,會配合市政府調整所謂社會觀感不好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