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紀錄 6月不可能升息

2015/05/22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新出爐的4月底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以迄今最明確的用語表達,不預期在6月就開始升息,但對於今年下半年緊縮貨幣政策的選項,仍持開放態度。

這份會議紀錄指出,在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幾陷停滯、年增僅0.2%,「許多」官員質疑能否於年中就達到勞動市場出現更多改善、通膨回升至2%的目標,「迄6月可取得的數據不太可能提供充分證據,可確認已符合聯邦資金利率提高的條件。」

只有「少數」官員認為,他們有足夠信心於6月16日至17日就開始提高基準的短期利率。同時,決策官員也不完全排除6月緊縮政策的可能性。

會議紀錄也顯示,多數與會官員預期,美國經濟在第一季趨緩之後將進一步「溫和」加速,勞動市場情況將會獲得改善,但強調擔心強勢美元和低油價可能對經濟造成持續性衝擊,中國和希臘經濟情勢也堪慮。

經濟不確定性高

這項會議紀錄公布後,美股道瓊指數20日收跌0.2%,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0.04個百分點、至2.25%。

市場認為,這份紀錄顯示,聯準會官員對經濟前景存有不確定性,對美國消費支出疲弱也未能提出合理解釋,越來越多分析師認為,9月以後才會升息。

德意志銀行、Sterne Agee & Leach的經濟師拉佛納、皮耶格薩指出,這份會議紀錄偏向鴿派、主調顯示挫折,決策官員「想要升息,但數據就是非常差」,沒有任何跡象顯示聯準會將在近期內升息。

曾任聯準會經濟學家、現為Cornerstone Macro投資顧問分析師沛里表示,美國近來經濟數據令人失望,聯準會在9月以後才升息的機會已經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