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表演中心未定案 圖利誰?

2015/05/19 06:00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張安蕎、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表演中心工程延宕,文化部擬以BOT方式推動,但商業設施竟超過整體樓地板面積八成,劇院縮水僅剩八%,遭議員痛批是「大巨蛋翻版」。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不要杯弓蛇影,看到一根草繩就開始亂打!」他說,文化部還沒有核定;但市議員王淑慧昨下午出示行政院在一○三年六月核定的資料,打臉朱立倫。

朱立倫解釋,文化部還沒有核定,將來核定之後還有設計、規劃、招標,「現在圖利誰呀?連個對象都還沒有」,到時候是政府自己來做,或是標給民間企業,都會公開透明。

此案昨在新北市議會也引起激烈討論,市議員林銘仁指出,表演中心基地是「第三種特定專用區」,用途為藝文娛樂表演,質問新北市城鄉局是否同意變更用途,城鄉局長邱敬斌回答「要看檢送的資料、原因」;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也要求劇院主體一定要高於卅%,與文化部簽訂契約前,要先送議會核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