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首季EPS0.87元

2015/05/0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首季營收1001.58億元,雖然較去年第四季衰退12.9%,毛利率與EBITDA Margin(折舊及攤銷前獲利率)卻分別以17.7%、25.3%創下合併以來新高,其中,EBITDA Margin還贏過韓廠LGD,每股稅後盈餘0.87元優於市場預期,也打敗對手友達(2409)繳出的0.54元成績。

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表示,群創首季營收降、毛利率升,除了TV市場還不錯、材料成本降很多、折舊費用下滑、良率提升外,「所有公司都有肥肉可以擠」,最近推動許多措施,之後體質會更好。

展望第二季,總經理王志超說,TV還是不錯,預期大尺寸出貨與平均單價都可與第一季持平,中小尺寸轉到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會有2位數下滑,但尺寸變大,平均單價有機會出現2位數成長,整體來看,第二季出貨會較首季有個位數成長,產能利用率持平。

王志超表示,歐洲市場因為匯率貶值的緣故,最近有終端品牌廠調高售價,對需求的確造成影響,不過其他三大市場表現還不錯,整體來看算是健康,仍維持全年TV成長3~5%預估,此外,IT與平板的部分需求稍弱,平板電腦今年衰退的幅度可能會大於原先市場預期,甚至手機市場成長幅度也趨緩。

在4K電視上,外界也關心韓廠狂推低成本的WRGB機種是否對群創造成影響,王志超重申,WRGB不是真的4K,由於往上走到高色飽,對WRGB會造成影響,群創推純4K電視第一季在50吋以上出貨超過3成,第二季可望成長至4成,高色飽電視也比預期好,首季佔4K出貨比已經超過10%,第二季往30%邁進,顯示客戶認同群創做法。

財務表現上,群創首季負債金額降至795億元,正式低於千億元,淨負債比17.2%,創下合併以來新低,群創在年初解除債務協商後,債務對群創不再造成困擾,群創也重申日前董事會通過9.5億股GDR(海外存託憑證)只是備而不用,今年不會辦理現金增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