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機構整併 重啟公開收購

2015/05/05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表示,為了讓國內金融機構整併有更大空間,將重啟「公開收購」政策,只要符合新的條件門檻,包括:「收購股權須達51%」,且「保障投資人權益」等,這項政策將有助「民民併」推動。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從3年前(2012年5月),開發金控公開收購凱基證之後,國內就沒有以公開收購進行整併;雖然,現行法令是允許公開收購,但考量後來的相關個案並不合適,且有敵意併購問題,所以,金管會連送件都不准,形同公開收購被禁止。

金管會現在決定要「重啟」公開收購,曾銘宗說明,國內目前銀行有39家、證券商有82家,但這幾年整併卻非常少,「民民併」幾乎沒什麼動,所以,決定要修訂公開收購條件,只要符合,就能以公開收購合併。

改推民民併 新規月底出爐

金管會為何放棄「公公併」,改推「民民併」?曾銘宗澄清,「公公併」主管機關是財政部,這部份還是會繼續走下去,但坦白說,短時間「難有重大突破」;至於公開收購政策,這原本就存在,並非政策大轉彎,只是我們重設條件,讓政策可以順利運行。

曾銘宗表示,新規定將有三項重點,預計5月底出爐,內容包括:首次收購股權比率從原本25%拉高到51%、須符合大股東適格性及兼顧小股東權益,這些配套措施,是避免出現敵意併購,此外,對象也不含公股銀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