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點快閃!/財長:散戶淡定 是個好現象

2015/04/28 06:00

台股昨盤中一度攻上萬點大關,財政部長張盛和(左)以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右)在立法院財委會都表示,對於台股指數上萬點,應以平常心看待。(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邱柏勝、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昨盤中一度攻破萬點大關,成為立法院朝野立委質詢話題,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表示,這次台股上萬點與過去「有點不一樣」,散戶表現很淡定,沒有瘋狂進場,「是個好現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認為,過去台股上萬點,比較像全民運動,而這次國內投資人相對比較成熟且冷靜。

張盛和指出,觀察近期台股交易情形,都是外資大舉買超,沒有全民瘋狂進場的現象,「以前是買菜的、賣菜的,都在談股市」,連他兒子當時念的幼兒園司機,都辭職專心玩股票,「因為股市漲一天,就超過一個月薪水」,跟現在全民「冷靜」的情況不太一樣。

張盛和說,目前國內外經濟情勢都很好,台股攻萬點是反映基本面;但他認為,萬點不過就是個指數,平常心看待就好。曾銘宗也再度強調,「心中有股市,但沒有指數」。

針對立委詢問有關「台港通」看法,張盛和說,如果台港通能活絡台灣資本市場,提升台股交易量讓證交稅進帳,那他「樂觀其成」;曾銘宗則直言,「八字都沒一撇」,因為這兩項都涉及兩岸政策,必須台灣內部有共識,才能水到渠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