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證成交量破表 滬深成交1.8兆人民幣

2015/04/21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中國人行閃電降準,揭大規模寬鬆序幕,外傳中方考慮實施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以擴大資金流動和放貸活動。上海綜合指數昨開高後走跌,終場收黑1.6%;上海證交所午後緊急發布聲明,由於成交量破表,導致系統停止更新,但不影響交易和行情,估計滬深兩市成交量達歷史新高的1.8兆人民幣。

上證綜指昨一度漲至7年來高點,但午盤後跌幅擴大,終場收報4217.08點;香港恆生指數同樣挫跌2.02%。外資認為,上證綜指過去半年來大漲77%,在彭博追蹤的93個主要指數中居冠,但在漲幅過高、過快的情況下,難避免大幅震盪。

上海證交所昨午後成交量「定格」在1兆人民幣上下,官方隨後發布聲明稱,股市成交量破兆後無法及時更新,主因程式預設問題,非系統故障,強調相關交易及個股行情不受影響,總計全天成交量衝破1.15兆人民幣,若加上深圳股市,規模約達1.8兆人民幣。

中國官方上週五宣布限制保證金交易和允許放空新規,週日再調降存款準備率1個百分點,降幅創2008年11月來新高。麥格里證券指出,中國控制炒股又降準,凸顯官方憂心經濟下滑風險,短期內可能將祭出後續動作;預期中國將於5月進一步降息,並於下半年再度降準50個基點,估計未來5年內至少將降準20次。

此外,「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人行有意仿效歐洲央行,實施長期再融資操作,允許中資銀行透過地方政府發行的債券換取現金,以確保金融市場流動性,並提升放貸活動,減輕地方政府負擔,降低債務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