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熱到爆表之後

2015/04/21 06:00

在資金潮狂湧及多空交戰激烈下,中國上證昨熱到「爆表」,成交量首破1兆人民幣,造成交易軟體出現異常狀況。這波中國A股狂飆後,擺明中國政策默許,背後有多重算計,最大的挑戰與風險恐將是美國啟動升息,造成資金潮翻轉,在此之前,這個泡沫應該還不會破。

在實體經濟成長減速,A股暴漲可說是習李政權在經濟上唯一的成就,所以近年來常見中國在股市政策上打擺子、忽冷忽熱,一下子證監會實施融券新制,沒多久人行就宣布降準,小利空配合一個大利多,這難道不是政府默許、人行放水嗎!

中國讓A股續燒還有個算計,企圖在寬鬆及泡沫間走鋼索。中國擔心寬鬆政策會造成人民幣貶值效應,進而讓資金外逃失控,因此大量審批QFII進入A股,就算A股狂燒推升泡沫,至少可達到穩定人民幣匯率的效果;在危機與泡沫間,中國選擇了後者。

因此,A股熱到爆表後,除非中國狠踩煞車,一反降準、降息趨勢,否則A股泡沫還不到破裂時。

就算深滬股市成交量超越紐股,躍居全球第一,但A股未來卻得看美國臉色;美國實體經濟好轉,升息只是遲早的事,當Fed啟動升息,在中國的外資QFII因A股漲幅已大、利差翻轉,恐反向外流,A股熱到爆表後,降溫速度也會超過預期。(費特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