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罰到上限! 遠雄一毛未繳

2015/04/18 06:00

工程進度僅85% 累積罰300萬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議員高嘉瑜昨指出,大巨蛋原訂去年六月就該完工,至今工程進度僅八十五%,工期延宕被開罰,今將達到處罰上限的三百萬元,但遠雄都未繳納;她痛批遠雄嚴重違約,要求市府直接與遠雄解約。但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昨說,遠雄自認工期延宕並非自身原因,未繳罰款目前已提出協調。

高嘉瑜表示,遠雄一百年六月開始進行大巨蛋施工,卻沒有如期完工以及環境污染等,一共遭市府罰了八十八次,罰款累計達一千二百四十八萬元,至今有四百四十萬元沒繳清,其中工期延宕可每日開罰五萬、上限三百萬元,柯市府在今年二月十七日決議不接受遠雄申請展延。

高嘉瑜還說,遠雄施工還造成古蹟毀損,安檢也沒過,她要求市府直接跟遠雄解約。

不過,丁若亭坦言,大巨蛋工程進度約八十五%,牽涉移樹、松菸古蹟等變數,不知何時可完工。丁說,古蹟損壞等工法上的問題,跟契約是兩回事,應分開處理,只是契約合議制,市府不能單方面解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