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惡性競爭 洋華去年每股虧11.92元

2015/03/26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洋華(3622)昨日發布去年財報,在中國觸控廠不理性殺價下,洋華即使選擇性接單,去年稅後虧損仍達18.1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11.92元,加上2013年每股稅後虧損10.76元,過去兩年就虧掉2個資本額。

洋華董事長白志強表示,觸控面板不理性殺價情況今年仍將延續,觸控面板產業今年依然是辛苦的一年,去年勝華聲請重整後,白志強認為,觸控面板淘汰賽仍未結束,為了能在這波觸控殺戮戰中存活下來,洋華今年仍將維持控制成本、保留現金策略。

在產品組合上過去中大尺寸較少著墨,去年AIO、NB等中大型產品佔營收比重不到5%,今年可望提升,另外,在穿戴式裝置上,洋華也展開布局,由於觸控感測器價格持續下滑,加上客戶需求,洋華目前在模組出貨比重上也會逐漸提升。

在生產上,過去兩年洋華整頓台灣廠、關閉後,目前生產據點主要以中國惠州與越南廠為主,隨中國人事成本持續提高,洋華在惠州廠將以就近服務客戶為主,觸控面板生產則會移到越南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