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BRT故障太多 維修竟靠「殺肉」

2015/03/18 08:00

BRT故障率高,傳出因零件不足,有輛車專門拆解零件應急。(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蝦米,台中BRT的維修竟然是靠「殺肉」!台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透露,台中快捷巴士公司共購置卅二輛BRT,因車輛故障率過高,零件備料不足,有一輛車的零件從去年十、十一月起陸續被拆解,供應其他車輛使用,以致實際上只有卅一輛車在跑。

32輛BRT 平均每天報修19輛

台中BRT的雙節巴士一輛造價一三六七萬元,日前議員才爆料卅二輛BRT平均每天報修十九輛;王義川昨天又自爆,其實現在只剩卅一輛車可以上路,因為車子故障率太高,廠商雖有備料,但零件還是不夠,只好把其中一輛車的零件先拆下來應急,等零件進來再裝回去;這輛車的零件從去年十、十一月起不斷拆拆裝裝,根據車輛出勤資料,該車從去年十二月廿三日起到現在都沒有出車。

備料不足 一輛被拆解應急

王義川透露,廉政署已發現這個問題,調查當初是誰下令或默許廠商這麼做,但市府調閱過去的會議紀錄,卻找不到這方面的紀錄。

BRT車輛製造商雲從龍公司客服部協理耿伯鈞對此表示,BRT上路至今,只有一輛車的輪圈蓋不知道被誰拆了,當時BRT上路不久,輪圈蓋常撞壞,五個庫存一下子全用掉,可能有人因此去拆別車的輪圈蓋,但絕不是該公司維修人員。

耿伯鈞說,BRT零件從中國宇通公司進口,請購至到貨要一個月,因此公司會準備一定的庫存量,除非發生異常狀況如人為操作不當,否則不會不夠;初期安全庫存量與預期有落差,現已補強,全部卅二輛車都可正常行駛,公司近期也將配合市府進行測試。

上班族陳先生聽到此事感到不可思議,他說,BRT去年六月底開放試乘,不到半年就頻頻故障;以他開車廿多年的經驗來看,除非是買到中古車,否則新車不可能發生這種事,莫非BRT只有車身是新的,零件都是從中國進口的中古貨?這件事也凸顯從採購到驗收有嚴重瑕疵,一千多萬元的車竟淪為「殺肉」,簡直荒唐,這口氣,市民吞不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