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車 今年銷售目標14萬輛

2015/03/03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車市回溫,和泰汽車(2227)總經理蘇純興表示,今年全台新車領牌數將維持42萬輛水準,和泰車年銷量目標將挑戰14萬輛、市佔率33.3%的目標,可望寫下10年新高。

蘇純興表示,景氣回溫,消費信心增長,台灣汽車市場從去年初開始一直到7月的表現皆超乎預期,雖在年底九合一選舉前後遭遇了短暫亂流,所幸選完之後車市氣勢如虹,全年新車領牌數達42.4萬輛,較前年成長12%,也是自2006年來首次回到40萬輛水準。

蘇純興說,台灣汽車市場已處於平穩成熟期,顧客以換購為主,新購比逐年下滑,去年換購比成長至53%,新購比則縮減至11%,今年油價維持低檔,可為車市創造利多,預期10年換車潮將持續發酵。

和泰車旗下TOYOTA品牌斥資50億元打造和改裝的125個據點,今年將全面升級完工;同時將導入新造型、新動力、新科技車款,預計第一季導入CAMRY小改款,並將於第四季引進PRIUSα油電混合車款,預期將帶動TOYOTA年銷量從去年的12.5萬輛成長至12.6萬輛。

LEXUS豪華車品牌今年將持續引進新世代潔淨能源車款,並加速導入TURBO引擎動力系統,預計第一季導入IS 250車款,下半年導入GS F車款,以物超所值的價格,提供多樣化車型、等級、配備,LEXUS年銷量可望從去年的1.33萬輛成長至1.4萬輛的歷史新高。

商用車部分,HINO加上TOYOTA Coaster品牌去年共賣出5404輛,年增12%,拿下大型商用車26%的市佔率,今年大型商用車將掌握市場脈動,推出新款中巴及低地板公車,挑戰年銷量6150輛,市場6連霸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