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爺嘆︰是逃將非逃兵 局勢讓人無奈

2015/01/31 06:00

甫請辭國發會主委的管中閔昨一早主動對外說明,對有立委批評他是政壇逃兵,管妙回「至少也是個逃將」;問他為何只挑南宋陸游的詩、不是蘇東坡,管隨口就來了句蘇東坡〈江城子〉中的「老夫聊發少年狂」,似也代表管心境上的轉變。

在前晚發出辭職聲明,文末以陸游的「劍門道中遇微雨」詩句道別,引發外界諸多回響,管昨僅四兩撥千斤地說,這是個人感受問題,但也嘆目前台灣的「局勢讓人有點無奈」。

管表示,能在政府做事,一直很感恩,只是從學運到去年九合一大選,是個震撼的過程;選舉的結果,這麼懸殊比例更讓他看到了群眾對於政府有很深的不滿與不耐,當時就覺得應該是離開的時候,這個責任不應只有江宜樺院長一人承擔,做為經濟主要規劃者,他也有責任。

至於外界指稱他離去與自經區在立法院推動受阻有關,管中閔澄清,不是單一政策推不動才做了這個決定,是整體感受問題,他真正在意的是台灣需要做很多改變,必須要往前走;但現在整個時代變化得太迅速,不是不想為國家做事,只是覺得這段時間能做的事情大概也只能做到這地步,換另外一批人來做這些工作可能更適合。

他感嘆說,台灣現在遭遇的困難不只是在政府,國內、國際都很艱困,雖然總統、內閣都想改變,有些事情在特定的時空之下不能盡如人意,不能達到預先設想的目的,「局勢讓人有點無奈」。(記者陳梅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