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權銀行解除群創清償合約

2015/01/29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據了解,群創(3481)與銀行團借新還舊的聯貸案已經籌組完畢,金額約落在600~700億元之間,債權銀行並同意群創解除2012年4月所簽屬的「聯合協議清償合約」,群創執行長段行建將於2月10日法說會對外說明。

不過關於「815路竹專案」投資計畫,究竟群創是否迫於大股東鴻海(2317)壓力參與LTPS投資,目前仍沒有結論,最近一次的群創董事會也沒有討論此案,顯示路竹投資案處於停頓的狀態,段行建與鴻海郭台銘仍在角力中。

據了解,群創內部對於路竹投資案仍維持最初規劃,路竹廠的A廠也就是目前的8.5代線所在位址,仍希望能擴大產能因應大尺寸電視面板需求,群創去年10月於法說會上釋出資本支出從200億元提高至400億元計畫中,就是準備用來擴充8.5代線與6代線產能。

群創與銀行團解除債務協商,除了利息可以回復正常市場水準,對群創財務有相當助益外,對股東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群創可以不用履行當初承諾的3年500億元增資條件,這也讓群創股本可以不再膨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