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寶網反擊 將投訴監管司長

2015/01/29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工商總局先後公布抽樣檢驗調查和白皮書報告的賣假貨山寨品指控,阿里巴巴集團週三全力回擊,透過淘寶網官方微博發布聲明表示,決定正式向該局投訴網路商品交易監管司長劉紅亮監管程序失當、情緒性執法,並自清向媒體公布,已完成9成抽驗網路商家商品的查處。

淘寶網和監管的中國工商總局槓上,發表聲明指出,歡迎官方公平公正的監管,但「反對不作為、亂作為、惡作為」;對劉紅亮在監管行為失當,「用錯誤的方式得到的一個不客觀的結論,對淘寶網以及對中國電子商務從業者造成了非常嚴重的負面影響」,決定向該局正式投訴。

聲明撇清淘寶網在販售偽造仿冒品的責任,指假貨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毒瘤,當各國人均收入4000~6000美元水準時,都面臨信用缺失、假貨等結構性難題,「淘寶網是受害者,願承擔打擊假貨責任。」

聲明還說,期盼中國監管部門入駐淘寶網,願意全力配合相關對假貨的取締和打擊措施。

另外,淘寶網自清公布,在中國工商總局公布監測抽驗調查報告前,已在2014年底前自行發現並完成查處,包括臨時監管、下架或刪除處理;抽驗的9家店鋪7個商品中,僅1件商品在報導前由會員自行刪除,另1件商品未找到主動處理紀錄。

淘寶網指出,去年上半年共受理32萬多件消費者投訴,解決率達92.7%,其中品質問題占43.2%、售後服務占20.4%、虛假宣傳僅1.3%,價格和契約問題分別占3%、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