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K阿里巴巴的政治圖謀

2015/01/29 06:00

中國官方公開修理阿里巴巴賣山寨貨的事情,真的太不尋常了,未來發展一定充滿震撼與爆炸性。

買賣最重視的就是商譽,官方公開指責阿里巴巴賣假貨,保證短期內淘寶網一定門可羅雀,這道理大家都清楚,官方公然出重手,將阿里巴巴的信用摔在地上,目的究竟為何?

所有人都知道,中國官二代,包括江澤民與溫家寶的後代,都是阿里巴巴的大股東,習近平這樣公開修理阿里巴巴,是不是即將開啟下波打貪與整肅?

阿里巴巴去年才在美國以每股68美元掛牌上市,一路上成功地用光棍節等題材炒作,拉到本星期每股103美元左右,表面上持股 8%的馬雲,因為阿里巴巴股票上市,成為中國首富,但私底下,持股超過40%股權的中國官二代,才是賺得缽滿盆滿的最大受益者。

最諷刺的是,阿里巴巴在上月底才宣布過去2年總共花了1.6億美元,對抗旗下網站上販售的山寨仿冒品,顯然阿里巴巴賣山寨貨應不是新鮮事,但卻在此時由官方大動作公開,美國證交會應該也要查一查,過去這段期間,是不是官二代的持股已經出清?想由官方放消息打壓股價,逢低再回補籌碼?

中國高層權謀太多,算計不少,阿里巴巴中箭落馬只是表象,暗地裡的政治角力,才是真正的意圖所在。

(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