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何時升息 市場估年中機會大

2015/01/02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二○一四年甫結束,展望今年全球經濟情勢,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於年中升息,即使通貨膨脹依舊維持低檔;而歐洲、日本和中國因經濟成長疲弱,預料將進一步祭出貨幣刺激措施。

巴克萊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加彭(Michael Gapen)認為,聯準會可能在年中升息,即使核心物價維持在零左右。美元走強、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及油價下挫,正壓低各種產品的成本,聯準會可能忽略通膨走低,而關注就業市場改善,加重企業主調薪的壓力。一旦企業開始調薪,很快就會推高美國的房租和餐飲價格,給聯準會升息的空間。

聯準會主席葉倫去年十二月政策會議後,暗示將在四月之後升息。市場預估,聯準會在六月或七月升息的機會較大,因此第二季全球金融市場可能出現波動。

歐洲方面,歐元區經濟疲弱,又面臨通縮威脅,為了拉抬通膨,歐洲央行理事柯爾日前暗示,歐洲央行在今年初將擴大貨幣寬鬆、收購主權債券。

另外,日本去年第三季GDP再度陷入萎縮,若經濟依舊低迷不振,日本政府將會有進一步刺激經濟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