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三會今登場 曾銘宗:盼設危機處理機制

2014/12/25 06:00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出席金融三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北京報導〕今明兩天,金管會將與中國三監理主管機關分別舉行金銀會、金證會及金保會(合稱金融三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過去會談偏重在市場開放,這次希望能建立重大事件處理機制,對金融穩定有很大幫助。他並澄清,此行未安排與人民銀行高層之會晤。

圖為中國銀監會。(記者王孟倫攝)

遇重大事件可維持穩定

金鈔表

今天上午,金管會將與證監會於北京召開「金證會」,下午和銀監會舉行「金銀會」,明天上午召開「金保會」。

隔拆表

曾銘宗昨抵達北京,對於今日將展開的金融三會,他說,此行有三大目標,包括:雙方業務開放爭取程序簡化,雙方的監理經驗交流深化,以及建立重大事件之危機處理機制。

全球股市

服貿未過 談開放有困難

基金表

由於市場事前有諸多臆測,這次金融三會將有新的金融開放措施。但曾銘宗直言,過去幾次金融三會,都是偏向爭取市場開放,現在幾乎不可能,畢竟,服貿還沒通過,絕對有其困難度。

曾銘宗強調,相較之下,這次將著重在危機處理機制的建立,市場開放反而不是那麼急,以後會找更好時機來突破,兩岸金融目前要「徐圖」,也就是慢慢緩進處理。

曾銘宗表示,台灣金融產業已經到中國設點,無論是子行或分行,陸銀同樣也有在台灣開分行,如果發生重大事件,就可以透過此機制處理,這不僅能維持金融穩定,對後續市場開放有更大幫助。

此外,有媒體報導,曾銘宗將與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會面,但他澄清沒有這樣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