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創業園區燒錢 國發會挨批

2014/12/2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計劃將花博園區打造成創新創業園區,不僅明年度先編列五千萬元營運管理預算,國發基金在第一階段撥款兩億元捐贈給台北市會展基金會整修花博公園會館,一坪要價近七萬元,昨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遭朝野立委杯葛擋關,痛批亂花錢。

另國發基金配合政府預算籌措財源,預計明年出售台積電股票一.七六億餘股,以昨台積電收盤價一三八.五元估算,總金額達二四四億元;但被立委以防止「政府敗家」為由,遭經委會全數刪除。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指出,三千坪的花博公園會館裝修費兩億元,等於一坪六.六萬元,同樣預算在屏東可興建一棟全新的園區、還包含內部設施,且國發基金此筆支出沒有編列在一○四年預算中,分明是規避立法院監督。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質疑,國發會主要職掌是政策協調、法規協助,重點要放在軟體,有甚麼必要去搞硬體,還花兩億這麼多?更何況台北市文創園區還閒置在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