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推出反洗錢新規

2014/12/19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和歐盟各國政府同意通過反洗錢新規,未來企業所有人須在政府部門登記,且包含記者及其他擁有合法權益者皆可查閱相關內容,方便降低公司規避官方審查問題,並擴大財務透明度,積極打擊各國企業洗錢和逃漏稅現象。

《華爾街日報》報導,歐盟要求各國政府設立登記中心,記錄企業所有者和其他法人信託資產等資訊;據新規,未來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記者和公民等其他享有合法權益者,只要出示權益證明,即可在調查時享有多項權限,查閱企業所有者姓名、生日、國籍、住址與所有權的詳細資料,但信託部份僅供政府機關查閱。

相關規定仍須獲歐盟各國政府、歐洲議會下屬的經濟和司法委員會(Economics and Justice Committee)正式批准,並於明年透過歐洲議會成員投票表決。若通過議會投票,歐盟各國政府將於2年內將新規納入國內法律,並設立登記中心。

外媒稱,未來除銀行、會計師、律師外,包含房地產經紀人和賭場經理也須加強交易透明度,並保持警覺心;部分業者若認為訊息曝光恐面臨嚴重風險,在相關特殊情況下,可能獲得豁免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