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動盪 中經院︰間接衝擊我出口

2014/12/18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際油價崩跌,引發俄羅斯經濟危機;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昨表示,歐洲是台灣主要出口市場之一,若俄羅斯的經濟動盪擴大,恐波及歐洲市場,將間接影響台灣的出口貿易表現。

吳中書表示,俄羅斯是世界第九大經濟體,其外債比較高,令人較擔心的是,俄羅斯的外債來自世界各國,一旦經濟情勢持續不穩定,將引發後續金融問題,尤其若歐洲經濟遭到波及,恐使我國經濟成長受到壓抑。

中經院也公布最新國內景氣預測,將今、明年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分別微幅下修到三.四三%、三.五%。中經院表示,下半年受到食安風暴衝擊內需,加上第四季出口不如預期,因此下修我國今年GDP成長預測值;至於明年全球景氣復甦可能趨緩,是這次同步微幅下修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