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索力倒帳 台灣六銀仍求償無門

2014/12/11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索力鞋業倒帳案,擺明大吃台資銀行豆腐,中資銀行都沒事,全是台、外資銀行吃呆帳,國泰世華銀跨海追討債權至今仍石沉大海,且向中國福建、香港報案,福建方面以管轄權在香港為由拒絕收件,跨海訴訟部分也沒有下文。

中國索力鞋業爆出倒帳案,六家國銀(國泰世華、彰銀、台企銀、合庫銀、華泰、萬泰)踩地雷,加上野村證券共借款六千萬美元(約十八億台幣)給索力,且由國泰世華銀擔任主辦行。此案八月撥款,九月就發生負責人吳清勇、吳明鴻父子挪用公司資金。

國銀當時除在香港、福建報案,因負責人挪用資金涉背信、洗錢,國銀也跨海提告;國泰世華企金執行長李偉正昨說,至今已三個多月了,完全沒回應,報案部分,香港有立案,但福建完全不收件。

李偉正指出,發生索力案後,發現對中企授信違約相關求償程序,跟台灣有很大不同,盼從此案學到教訓,也就是對中國企業授信若發生問題,能更有效處理相關求償程序;另也盼若金銀會有討論到兩岸債權追償機制,樂見相關機制能建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