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士頓人馬進駐 華泰身價水漲船高

2014/12/10 06:00

封測廠華泰今年轉虧為盈,明年邁入穩定獲利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華泰電子(2329)大股東暨大客戶金士頓(Kingston)預計明年起派駐一組人馬進駐華泰,雙方共組專責團隊,協助華泰在料源、生產製造及品質上更有效率,預估有助華泰在記憶卡及NAND快閃記憶體相關產品線成長動能增強。

華泰轉向行動裝置的內嵌式快閃記憶體包括eMMC、eMCP封測為主。(記者洪友芳攝)

金士頓及金士頓共同創辦人孫大衛個人今年中原本持股華泰約近8.5%,第三季華泰董事長杜俊元夫婦轉讓持股2.7萬張,據悉由金士頓旗下投資公司接手,金士頓整體持股華泰增逾15%,躍為第一大股東。

金士頓成華泰第一大股東

金士頓為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廠,與東芝、美光等原廠關係友好,這些原廠不斷往先進製程產出晶圓,委外封測廠在製程技術與機台參數也須跟著升級;近幾年金士頓已成華泰大客戶,今年又變為最大股東,對華泰擴大釋單,更有責任在生產製造與品質上協助華泰一起升級。

據了解,金士頓與華泰近期密集洽談雙方共組專業團隊,金士頓預計明年起派駐一組人馬進駐華泰,與華泰共組專責團隊,團隊主管由金士頓人員擔任,對外聯繫生產材料相關事宜,對內改善生產製造及品質,以提升產品線整體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