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意志︰國民黨若敗選 台股不受影響

2014/11/28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德意志證券表示,9合1選舉國民黨若敗選,對股市衝擊不大,因為選前民調大致已底定。不過仍需留意投資人在選後獲利出場。德意志也認為,明年美元升值走勢,不利台股表現,同時中國經濟放緩,也可能衝擊台灣明年經濟成長。

外資德意志證券在選前發表2015年趨勢報告,其中提及9合1地方選舉,德意志認為,選舉結果應與民調沒有太大差距,而根據選前最後合法公布的民調,國民黨在六都中可能輸掉兩都,分別是台北市和台中市,大概只能保住新北市和桃園市。

至於其他縣市,德意志認為重要性較低,在上一次的2009/2010地方大選中,國民黨雖贏得15席(民進黨9席),但總得票數較低。德意志分析,11月29日選舉,國民黨若敗選,對於股市衝擊應當有限,不過仍要注意投資人趁機在選後獲利了結。

德意志指出,對於台股影響更大的,應該是明年實施的新稅制及2016年的總統大選。明年即將上路的新稅制包括大戶條款、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增至45%,以及研議中的實價登錄等,被外資認為將衝擊股市表現。德意志認為,雖然金管會射出好幾支振興股市之箭,不過「箭射得愈多,效用將會遞減」。

德意志同時預估明年台灣經濟成長,認為GDP增幅約維持在3.6%,與去年和今年相當。台灣經濟成長與美國及中國的景氣高度連動,雖然美國明年的經濟成長依然強勁,不過中國的成長力道卻會減弱,儘管官方近期推出貨幣寬鬆,這將導致台灣GDP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