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勝華Q3財報須重編

2014/11/2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勝華(2384)因會計師出具否定意見而股票暫停交易,昨日勝華也公告,金管會基於會計師的否定意見,要求勝華必須在20天內重編第三季財報,對此,勝華表示將與會計師溝通,請會計師重新核閱。

勝華表示,會計師出具否定意見主要基於保守原則,因為勝華目前正在聲請重整,會計師對於勝華是否能繼續營運有疑慮,認為勝華的資產價值應採清算價值評估,這與會計師不願簽核、財報出不來情況不同,只是若按照現行法令,財報出不來以及會計師出具否定意見,股票一樣都要被暫停交易。

勝華10月13日宣布將向法院聲請重整以及緊急處分後,股票已經變更交易,日前台中地院雖准了勝華緊急處分聲請,讓勝華得以暫時保全資產,免受債權人干擾,但尚未同意讓勝華進入重整,由於法院是否准許勝華重整,會參考債權銀行與股東意見,勝華將在緊急處分期間積極爭取債權銀行與股東支持。

緊急處分一般時間為3個月,得延長一次,也就是說,勝華若在半年內無法獲得法院同意進入重整,半年後勝華可能會面臨清算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