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旺季倒數 家電股拚Q4

2014/11/24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

家電業今年獲利略遜於去年,但前3季普遍均有獲利,部分個股10月營收不佳,雖然年終旺季即將來臨,但因為2015年農曆年較晚,農曆年前的家電購買熱潮,恐延至明年1月,使得家電業者多以力拚第4季持平、微幅成長為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聲寶(1604)、三洋電(1614)、大同(2371)及東元(1504)等4大家電業者,都有土地開發案規劃進行中,在新台幣兌美元貶值的趨勢下,手中握有大批土地資產,未來陸續開發將可挹注獲利的家電個股,股價也呈現緩步上漲的走勢。

主要上市家電業者中,以東元的前3季獲利表現最佳,前3季合併營收達412.24億元,稅後盈餘33.65億元,年增16.11%,不但是業界最佳,也創下近年來同期新高,EPS1.71元。

其他家電業者如聲寶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1.15元,三洋電每股稅後盈餘0.65元。

家電業者今年受到少雨、天氣不冷等因素的影響,嚴重衝擊除濕機、電暖器等家電的銷售量;另一方面,由於今年食安問題更為嚴重,各類為害健康的黑心產品不斷遭到揭發,讓家電業者轉為拓展食安相關議題的健康家電,反而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聲寶在本月初即發表2015年新商品,除了延續主打節能、數位的趨勢外,更搶先在第4季推出麵包機、食品調理機、烤箱等優質的小家電商品,獲得消費者極大的回響,即使有氣候異常因素拖累,預估今年全年聲寶本牌家電的業績,也會有近2位數的成長。電鍋龍頭大同,去年已陸續推出智慧電鍋及單身使用的小電鍋,在食安風暴的危機下,也得以維持穩定的銷售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