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門打開誰顧厝? 經民連︰不撤資應究責

2014/11/24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門打開、誰顧厝?」公民團體「經濟民主連合」指出,投審會先是核准三安入股璨圓,又通過三安的股權轉換案,結果馬上就傳出三安違規挖角晶電;「經民連」表示,三安光電已違反投審會的「四不決議」,應要求撤資,否則將依法追究相關單位的法律責任。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則強調,投審會不能只看書面,應動態實質審查,且重新檢討,瞭解三安是否真的違反「四不」,對外說清楚,而不是遇到中資案件就變成了「軟腳蝦」。

林向愷指出,中國為複製台灣的發展經驗,透過股權來取得技術與人才,如此進入障礙最小,面板也是挖走一堆人,加上馬政府又放任不管,讓中國業者態度積極,這也是近年來,出口到中國成長緩慢原因之一,因為中國已建立進口替代性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