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市場低迷 Fed觀望不出招

2014/11/2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聯準會公布10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人士對金融市場波動、全球成長疲弱、美國通膨可能持續下滑的風險有所擔憂,但仍決定結束購債計畫,因經濟與就業市場已進一步好轉,但未提供何時升息的線索。週三美股收低。

會議紀錄顯示,決策人士認為歐洲、中國與日本的經濟前景疲弱,下滑的風險也上升,在此同時,美元兌主要國家貨幣走強。不過,決策官員認為,全球金融情況若進一步惡化,美國中期經濟成長速度可能比現在預期的低,但很多官員認為,美國受到的衝擊可能有限。

儘管美國失業率下滑速度快於預期,但通膨已連續29個月低於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物價上漲速度緩慢。

會議紀錄顯示,大部分局測官員預測,通膨在短期內會下降,主要受油價、其他大宗商品價格與進口價格下跌影響,但這些官員仍預期,通膨在中期內會回升到2%的目標。

但決策人士對通膨的不確定感升高,認為聯準會應對長期通膨預期下滑的風險保持警戒。紐約渣打銀行經濟學家柯斯特格(Thomas Costerg)表示,通膨預期下滑可能成為未來決策人士的關注焦點,若市場不信任他們能將通膨率推升至2%,這就會成為一大隱憂。

由於聯準會會議紀錄並未提供何時升息的線索,週三美股主要指數收低,但美國短期利率期貨交易員仍押注,聯準會將在明年9月首度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