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觀望 看瑞士購金公投臉色

2014/11/20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近期展開反彈,但難以站穩每英兩1200美元大關,市場聚焦11月底即將舉行的瑞士黃金公投,一旦通過,瑞士央行必須在2019年底,增持至少1500公噸黃金儲備。

針對瑞士購金公投,當地最新調查顯示,目前反對民眾取得領先。不過,即使公投結果贊成增持黃金,國際機構法人也陸續跳出來「潑冷水」,認為不一定會提振金價。

德意志銀行表示,公投若獲得通過,瑞士央行將在5年內提高1500公噸黃金持有量,但把時間拉長來看,相當於每日只購買1.2公噸,對金市需求影響有限。就算公投通過,德意志銀行認為,瑞士央行可能分散購入黃金,在場外進行交易,或利用衍生性商品來緩衝對黃金市場造成的影響。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1200美元畢竟是道整數關卡,國際投資銀行對今年第四季黃金均價預估值主要落在1050至1100美元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