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親自督軍 FTA恐嚇導入選戰

2014/11/20 06:00

蔡英文︰責任不要推給在野黨

〔記者施曉光、陳慧萍、余雪蘭/綜合報導〕九合一選戰倒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主持中常會,指示將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經濟衝擊的恐嚇策略導入選戰攻防;他向十一個藍營直轄市或縣市長候選人下達指令,要一致要求競爭對手承諾,儘快推動通過兩岸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及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等議案,否則就是無視當地民眾的工作與加薪機會。

對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反對兩岸服貿協議拖累國家進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回應說,馬總統在與人民溝通不足情況下強行推動兩岸協議,造成社會反彈,現在又推給在野黨,就是不負責任;總統應誠實以對,接受國會監督,才是面對重大貿易談判應有的態度。

黃昆輝痛斥 選舉政治操作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痛斥國民黨的做法是「恐嚇及利用選舉的政治操作」;他強調,台聯反ECFA、反服貿、阻擋自經區,因為這都是中國「以經促統」的手段,若這些協議付諸實施,台灣將被掏空、被綁架。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經濟部長杜紫軍專題報告「陸韓FTA對我國產業影響及因應措施」,馬英九聽完報告後裁示,有些人覺得這個議題是中央主管的國際事務,與地方沒有關係,「錯了!這跟地方很有關係」,受影響的就是地方產業。

馬所指的十一個直轄市、縣市包括高雄市、台中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彰化縣、台南市、屏東縣、苗栗縣、雲林縣、新北市等;他向所有候選人喊話,不要受到立法院反對黨杯葛影響,「這個不是為了國民黨,這個是為了你的縣市呀!你的縣市的工作機會呀!你的縣市的加薪機會,會受這個影響!我們不是危言聳聽。」

蔡英文則回批,馬應認知到自己是第七年的總統,不是第一天處理FTA,馬政府黑箱作業、不與人民溝通,甚至談判代表都出問題,導致人民認為馬政府處理FTA,會讓台灣沒有受益就先受害。

蔡英文批馬把問題推給在野黨是不負責任,「現在執政者是國民黨,在立法院多數也是國民黨,為什麼他們會遇到困難,就是人民對他們不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