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宣明智告兒媳 二審敗訴定讞

2014/11/19 06:00

〔記者張筱笛、洪友芳/綜合報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不滿兒媳王敏誣指他耍特權,控告王敏妨害名譽,並提起附帶民事求償,一審判王敏無罪,宣明智提起上訴,刑事部分日前遭駁回,民事部分高院昨仍判王無罪,全案定讞。針對此判決,宣明智昨天沒有回應。

宣明智兒子宣昶有與妻子王敏婚姻失和,意外引發公公告兒媳的風波。去年8月,王敏報案家暴並聲請保護令,她擔心警方與宣家關係良好會吃案,並懷疑警方將報案資料洩漏給宣家,去年10月寫檢舉函給警政署保二總隊,指宣明智身為警友會榮譽理事長,卻濫用特權導致警察不受理她報案,還洩漏個資。

事件經媒體報導後,宣明智不滿遭指耍特權,告王敏妨害名譽,並要求王敏賠償1元、寄道歉聲明給保二總隊等單位。今年3月一審判王敏無罪,宣明智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刑事部分日前遭高院駁回,另在民事部分,法官認為宣是科技業名人,又與警界關係良好,王敏基於上述理由,質疑警察的公正性,要求上級機關調查,以維護自身權益,其動機可以理解,並無誹謗的惡意,昨判宣敗訴,王敏免賠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