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結錯誤 會導致選擇錯誤

2014/11/17 06:00

記者高嘉和/特稿

每逢台灣重要選舉,充滿使命感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必定發聲,這次北市長選舉也不例外,郭董又來了!雖然這次挺連勝文,但網搜一下郭董過去挺馬「嘉言錄」,放到挺連上,幾乎是換湯不換藥。

郭董日前上節目大談中韓FTA,名稱叫「全球自由貿易台灣邊緣化」;不知是這節目早有定見、或是刻意沒將中韓FTA詳細背景資料提供給郭董,讓郭董誤舉錯例,有損其在台灣IT界的威望。

郭董舉面板產業為例,稱「中韓簽FTA,象徵韓國面板接下來將大量銷往中國,台灣企業將面臨訂單轉移及降價壓力」,「希望兩岸服貿與貨貿協議加速通過。」

但根據韓媒報導,中國為保護及扶植本國相關產業,汽車完全排除在中韓FTA降稅清單,面板一說是排除十年,一說是分十年降稅、每年只降○.五%;郭董舉面板為例當貨貿說帖,是不小心偏聽,還是故意誤導?

且經濟部長杜紫軍日前就坦承,兩岸貨貿談判延宕,不在政治問題,主因是台灣想要的重點項目如汽車、面板、工具機、石化等,中國都不肯讓步,因「那些都是中國希望保護的產業」。

郭董在電子代工事業的成就有目共睹,但不代表郭董的意見都是對的!上次總統大選小馬對上小英,選情緊繃時,郭董除包機載員工回台灣投票、出錢出力外,也頻出聲挺馬,甚至意有所指稱不投馬英九的人將付出代價,但最後是全民付出選擇錯誤的代價;這次郭董又出聲挺連,還有多少人會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