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總統連任第一箭 升息1碼

2014/10/31 06:00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連任後力抗通膨,意外調升基準利率1碼、至11.25%,為4月以來首度升息,預期官方將推出更多對市場有利的改革政策。

巴西央行透過聲明指出,巴西上一次升息後,物價激烈上漲,通膨風險仍持續攀升,為確保明、後兩年的通膨前景穩定,決定升息;彭博分析師原預估,巴西央行將維持基準利率在11%不變。

巴西目前通膨率達6.62%,高於官方設定的4.5%目標,迫使央行提升借貸成本;市場預期,年底前通膨將降至6.45%,但今、明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將各達0.27%和1%。

瑞士嘉盛集團分析師卡沃爾(Carlos Kawall)表示,巴西升息將帶領經濟重新步上軌道,未來可能藉由提升燃料價格,幫助國營石油公司恢復營運,避免持續虧損經營。高盛分析師拉莫斯(Alberto Ramos)也指出,巴西政府極力打擊通膨,可重建外界對當地的信心。

巴西貨幣今年來貶值4.1%,增加進口成本,央行上月更調降今年經濟成長目標至0.7%;市場認為,巴西政府未來將提出更多經濟改革政策,但主要的問題仍在於如何縮減龐大的預算支出,並避免明年信用評等遭下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