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揆質疑薪資倒退說 主計總處噤聲

2014/10/23 06:00

9月失業率降至3.96%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受畢業生求職高峰期結束影響,九月失業率降至三.九六%,較八月下降○.一二個百分點,仍高於日、韓、星、港等亞洲鄰近國家。另一至八月實質薪資仍倒退十五年,但因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質疑「薪資倒退」的說法,主計總處的新聞稿不再提及「實質薪資不及十五年前水準」,改口「未回復至金融海嘯發生前一年水準」。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羅怡玲表示,九月失業率再度降至四%以下,與二○○六年九月同為近十四年同月最低;一至九月平均失業率三.九九%,為近六年同期最低,若經濟能維持穩健復甦,且無病毒等國際重大事件影響,全年失業率可望降至四%以下。

主計總處昨也公布一至八月平均經常性薪資(固定月薪)三萬八○七六元,為歷年同期最高,較去年同期增一.六三%;一至八月平均薪資(含固定月薪、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為四萬九○四三元,也是歷年同期新高,增四.五三%。

扣除物價漲幅後,一至八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三萬六六七九元,較去年同期略增○.二四%,但不如一九九九年的三萬七一九六元;實質平均薪資四萬七二四三元,增三.一%,仍不如一九九九年的四萬七六二二元,薪資成長幅度追不上物價上漲速度,實質薪資仍倒退十五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