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你睡得著嗎?

2014/10/22 06:00

大立光第3季EPS達39.4元,累計前3季EPS為89.51元,預計全年EPS應可達到140~150元。這是上市公司空前未有的佳績,不料隔天股價卻跌停。有些專門看圖說故事的名分析師馬上斷言,股王落難,今年台股沒行情了。

投資股票,指數只是一種參考指標,最重要的是個股行情。1檔股票跌停,就只是它自己下跌,並不能代表其他股票也是趨勢向下。尤甚者,不是績優股就可以胡亂買,好的股票在壞的價位,仍然買不得。

以大立光今年的獲利,若是在1500元以下,可能還可以考慮買進,但是在2000元以上,已充分反映未來10幾年的好光景,還有什麼亮點?假設這中間有1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不是那麼好,大立光的EPS掉到百元以下,2000元的股價站得住嗎?

這次突如其來的小股災,有些股價波段跌了3、4成,投資人在恐懼之餘,不妨下功夫研究這些跌深股的基本面,若是被誤殺的,那就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趕快用現金買進,以後一定會有豐厚的回報。如果去追2000、1000或幾百元的高價股,那麼不妨想一下阿基師的大哉問︰「你睡得著嗎?」(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