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帶動砷化鎵股 宏捷科最旺

2014/10/2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昨日台股在平盤附近震盪,不過,受到蘋果iPhone 6與iPhone 6 Plus熱賣,砷化鎵族群逆勢上漲,宏捷科(8086)、穩懋(3105)、全新(2455)與F-環宇(4991)全數收紅,尤以宏捷科漲幅最大,達1.1元、以27元作收,股價幾乎要追上穩懋。

法人表示,宏捷科近來頗受自營商青睞,連續2天出現數百張買超推升股價,主要是因為上游廠Skyworks宣布調高財測,Skyworks全年營收上修至7.18億美元、年增率達51%,全年盈餘也提高;同時,Skyworks也釋單給宏捷科,使得宏捷科9月營收暴衝至3.04億元,連續6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第3季營收也達8.42億元,較上季5.32億元成長58.2%,連2季創下單季歷史新高。

法人認為, 除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外,Skyworks第4季起也將加入Apple Watch供貨行列,宏捷科也能因此受惠,成長率將是砷化鎵族群中最強勁的一家,而第4季若順利擴產,業績將有機會再度出現大幅成長。

穩懋9月營收達10.69億元,也創下1年多以來新高紀錄,全新9月營收1.8億元,較8月的2.18億元低。穩懋與全新均表示,估計第3季營收將衝上今年高峰,第4季為傳統淡季,目前仍需要觀察。但若以3大法人動向來看,外資與自營商連續3天買超穩懋,至於全新與F-環宇3大法人的反應則較為冷淡,近來並無買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