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買庫藏 股價強漲

2014/10/21 06:00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昨起將陸續買回9千張庫藏股,這是威剛近3年來首度買回庫藏股,激勵股價強勁拉漲停;市場預估,威剛第4季本業獲利將有成長機會,加上運彩等業外收益持續挹注,威剛今年全年獲利仍將有不錯的表現。

威剛坦承,DRAM市場受到三星擴產與否傳言影響,加上中國海關執法趨嚴影響系統出貨量,導致市場買氣觀望,連帶拖累第3季DRAM價格走勢;蘋果iPhone 6遞延到9月推出,NAND Flash價格也未如市場預期走揚,致使威剛第3季本業表現面臨向後遞延的壓力。

威剛9月營收24.48億元,月增5.2%、年減10.23%,第3季營收74.4億元、較上季小減1.75%。受市況與本業不如預期的衝擊,威剛近期股價持續下跌,上週更跌破50元大關,股價波段跌幅達2成;董事會決定從昨日起將買回9千張庫藏股,買回價格為35.49到93.08元之間,預計買回的庫藏股將轉讓給員工。

威剛上半年本業獲利1.2億元,但因轉投資運彩、出售華亞科(3474)持股與處分不動產挹注獲利,帶動稅後盈餘達7.85億元,每股盈餘3.44元,雖然不如去年耀眼,但市場預估,威剛下半年在認列轉投資運彩等業外獲利,加上本業獲利成長若遞延到第4季,下半年整體獲利可望較上半年為佳,全年獲利仍將有不錯的表現。

(記者洪友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