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彈壓佔 中港股匯垂淚

2014/09/30 08:00

23家銀行40個營業據點暫停營運

〔編譯盧永山、特派記者梁念遠/綜合報導〕受到香港佔中衝突擴大影響,香港週一股匯市雙挫,離岸人民幣匯率跌至兩週最低,並有二十三家銀行的四十個營業據點暫停營運。惠譽信評表示,佔中衝突暫不影響香港信評。

週一香港恆生指數盤中一度大跌約二.五%,收盤下跌一.九%或四四九點、至二三二二九.二一點,為九月十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股市波動率暴增二十四%,為三年來最大增幅。

摩根大通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市場氣氛可能非常謹慎,這對香港而言是不尋常的情況。短期內仍會出現不利市場的事件,但檢視基本面和估值也很重要。」

港幣兌美元盤中一度貶值○.○九%,為二○一一年以來最大跌勢,收盤貶○.○五%、至七.七六一八元兌換一美元。

週一在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重貶○.四%、至六.一六九一元兌換一美元,為九月十五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加坡大華銀行經濟分析師全德建(Suan Teck Kin)說:「投資人感到不安,不會在香港相關資產曝險太深;預期人民幣境內和離岸匯率將進一步下跌,因中國十一長假即將來臨,投資人想要出清部位。」

香港金融市場昨天運作大致正常,並沒有因為佔中抗爭活動持續而停頓,只有部份銀行的營業據點因位處金鐘、銅鑼灣、旺角三個示威區而暫停營業。

香港金管局表示,受佔中衝突擴大影響,週一有四十個銀行分行、辦公室和自動提款機暫停營運,包括渣打銀行、匯豐銀行在內;暫停營業家數不到總數的三%。巴黎銀行投資夥伴公司則表示,將把人員遷往九龍區。

財政司長曾俊華表示,政府已啟動應變方案,股市、匯市及金融體系運作正常,秩序良好,短期內市場波動在所難免。

惠譽已考慮示威因素︰信評穩定

惠譽信評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九月十五日在確認香港「AA+」的信評和「穩定」展望時,已考慮到佔中示威,過去二十四小時佔中衝突擴大,並未明顯影響香港的信評;不過,若示威規模擴大和時間延長,對香港的經濟和金融穩定可能造成明顯影響,但目前未見到此情況會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